热门标签 欢迎您来到Q游网_
当前位置:主页 > 知识答案 > 正文

成语出人头地最初称赞的是哪位大文豪? A、苏轼 B、白居易

时间:2021-09-10 来源:网络收集 作者:答题小能手 阅读:

 内容摘要:

成语出人头地最初称赞的是哪位大文豪? A、 苏轼 B、白居易 答案: A 解析:苏轼,字子瞻,号东坡,眉州眉山(今四川眉山)人。苏轼二十岁那年,他的父亲苏洵带着他和苏辙到京城去考进士。在考试中,苏轼写了一篇《刑赏忠厚之至论》的文章。欧阳修看到这篇文章后,大


成语出人头地最初称赞的是哪位大文豪?

A、苏轼

B、白居易

答案:A

解析:苏轼,字子瞻,号东坡,眉州眉山(今四川眉山)人。苏轼二十岁那年,他的父亲苏洵带着他和苏辙到京城去考进士。在考试中,苏轼写了一篇《刑赏忠厚之至论》的文章。欧阳修看到这篇文章后,大赞苏轼是个人才。后来,欧阳修又读了苏轼送给他的一些文章,更加觉得苏轼是个难得的人才。有一天,欧阳修跟他的老同事梅尧臣说:“吾当避此人出一头地。”大意是:像苏轼这样出众的人才的确难得,我真应该让他高出一头呢!



相关阅读